close

昭披耶河,一條流經曼谷的著名河流。

這天要去皇宫去,早上掙扎了好一陣子在出門。昭披耶河上不但是曼古市景的其一,河上的渡輪也是市內的主要觀光及交通工具之一。有不少的書把這條河寫為媚南河,事實上那個「媚南」(Mae Nam)就是泰文「河」的意思,這樣翻會把這條河的名字弄成「河河」。打個岔,後來聽說「克林姆林宮」也是「宮宮」的意思……

搭上了計程車到了中央碼頭,前往N8 Tha Tien碼頭,準備去皇宮區。不要以為搭渡輪這種行為是歪國人才會幹的殺時間消遣,事實上由於曼谷市區內常態性的交通擁塞,在公路及渡輪皆可到的地區,搭渡輪反而會快的多。18 Baht就可以讓你從中央碼頭搭到Tha Tien,如果去招跳表計程車一路下去,在不是非常塞的狀況下100 Baht可能都還到不了。

渡輪上的歪國人。話說我好像也算...
20090323 Bangkok Mae Nam Chao Phraya -2.jpg

河邊的高級飯店
20090323 Bangkok Mae Nam Chao Phraya -1.jpg

河邊的建物工程。小朋友就用這種方式親近河水XD
20090323 Bangkok Mae Nam Chao Phraya -3.jpg

觀光客在坐的遊船。
20090323 Bangkok Mae Nam Chao Phraya -4.jpg

這船裡面長怎樣我也不知道,一方面是想省錢,一方面是我本來就對純賣觀光客的東西興趣不大。曼谷著名的Tuk-Tuk也沒去搭。事實上即使是當地市民常坐的一般渡輪也會有英文的船上導覽,船一邊開就一邊告訴大家左邊是什麼右邊有什麼,偶而還會準備小禮物來個有獎徵答。

事實上這條全長1352公里,流域面積15萬平方公里的泰國第一大著名河流在曼谷這段比我想像的還有窄很多。
20090323 Bangkok Mae Nam Chao Phraya -6.jpg

泰國的海軍總部就在河邊,旁邊那棟即是鄭王廟。寫到這裡才想到,話說台灣的海軍司令部也算是在河邊啊,只是一點都沒有河邊的感覺就是。
20090323 Bangkok Mae Nam Chao Phraya -8 Navy HQ and Wat Arun.jpg

N13 Phra ArThit 碼頭的夜景。遠方的斜張橋是拉碼八世(Rama VIII)橋。
20090323 Bangkok Mae Nam Chao Phraya -12.jpg

渡輪晚景。
20090323 Bangkok Mae Nam Chao Phraya -13.jpg

晚上的渡輪內部。
20090323 Bangkok Mae Nam Chao Phraya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vin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