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雪!!
20091231 New York -1.jpg

其實想一想我們真的很幸運;在我們這次出國前兩週,美東正遭受過一波大雪。我們剛好避開了那段只能困在室內的時期,而這天老天又很夠意思的下了點雪讓我們這種熱帶浪子體驗一下北國的雪到底是什麼樣子。

雖說是小雪,其實也不算很小啦
20091231 New York -4.jpg

早上六七點剛醒來的時候整個都還在一片雪茫茫的狀態,但出門就已經看到道路上的雪開始鏟了。除了車道外,也鏟出供人行的通道。以前只有過遠看著雪(在太平山上的那一次),完全不知道雪是什麼樣子,原來摸起來像綿綿冰,踩上去的感覺像麵粉。

還是說,其實綿綿冰就是雪?
20091231 New York -7.jpg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參觀46街西端的Intrepid See-Air-Space Museum(無畏號海空航太博物館)。因為下雪再加上苟且,所以這天很晚才出門。我們出門的時候已經是10點多了。

一如往常的撘PATH到看起來是個臨時站的世貿中心站轉車。
20091231 New York -8.jpg

今天還特別到對街拍了一下在世貿原址上正在興建中的自由塔(Freedom Tower)。
20091231 New York -9 Free Tower.jpg

搭地鐵從42街站下車,延著方向邊走邊拍的街景。
20091231 New York -10.jpg

船槳和巴士的比較。
20091231 New York -13 Intrepid Museum.jpg

除了整個博物館主要是由一棟建築另外三個部分所組成。建築本身是售票處、商店和餐廳所在地,而另外三個部分則是主要的展區,包括CV-11 USS Intrepid(無畏號航空母艦)、SSG-577 USS Growler(潛艦)及英國航空的協和式(Concorde)超音速民航機。我們帶著折價劵,卻因為這天早上剛下過雪飛行甲板不開放,所以直接在票價中打了點折
20091231 New York -15 Intrepid Museum.jpg

機庫甲板上的TBM-3E復仇者魚雷轟炸機。前美國總統老布希在二次大戰時曾是駕駛此型機的飛行員,曾在執行任務中被日軍擊落而獲救。
20091231 New York -16 Intrepid Museum.jpg

A4B天鷹式攻擊機。
20091231 New York -17 Intrepid Museum.jpg

往艦橋上方的通道望向飛行甲板。該說拜下雪所賜嗎?正常情況下很難拍到如此空無一人的景像。
20091231 New York -20 Intrepid Museum.jpg

甲板上的A-12黑鳥偵察機。A-12極速可達3馬赫,主要用於高空高速的偵照任務。坦白說在航艦上放這種空軍的飛機展示真的很怪……
20091231 New York -21 Intrepid Museum.jpg

甲板上的F-16A。還是一樣一整個怪,完全無法在航艦上起降啊……
20091231 New York -24 Intrepid Museum.jpg

左邊那張椅子就是艦長坐的位置。在這裡可以看的到飛行甲板的全景。
20091231 New York -26 Intrepid Museum.jpg

戰鬥群司令官室。艦長只管航艦,戰鬥群司令官可是管整隊船,官位大的多……
20091231 New York -27 Intrepid Museum.jpg

艦內一景。這裡是操舵的地方。
20091231 New York -28 Intrepid Museum.jpg

艦長室。
20091231 New York -29 Intrepid Museum.jpg

很幸運的是由於雪退了,所以飛行甲板又重新開放(怎麼聽起來好像我們在參觀機場)。就到甲板上走走看看囉!這裡展示的機型不只是美軍本身,也放了一些其他國家的飛機。

以色列的少獅(Karf)特寫。會拍這張是因為雪蓋上了沙漠為主的以色列國徽,一整個超脫現實的感覺XD
20091231 New York -30 Intrepid Museum.jpg

海軍陸戰隊的AV-8B海獵鷹(Sea Harrier)垂直起降戰機。
20091231 New York -31 Intrepid Museum.jpg

F-4幽靈式戰機。這型我想就和F-16一樣不用多作介紹了。
20091231 New York -32 Intrepid Museum.jpg

F-14D超級雄猫(Super Tomcat)戰機。看到F-14就想到Top Gun、紅到現在的湯姆克滷蛋、大多數男生都會有的模型。
20091231 New York -34 Intrepid Museum.jpg

另外要講的是參觀到一半的時候被聲音嚇到,抬頭一看才發現原來是紐約警察(NYPD)的直升機從旁邊超低空飛過。橫的這張是臨時用35mm的焦段拍下來的;真的那張焦段也不到200mm。跨年夜,警方高度戒備也沒什麼好意外的;只不過飛這麼低,真的很有電影的fu。
20091231 New York -33 Intrepid Museum.jpg

礙於板面、時間和小弟我的知識不足,其他的機型就不多介紹囉!其實這天晃到此時也已經超過4點半了,趕快去看協和號囉!

宅男們大概也都知道,協和號(Concorde)是人類第二架,但知名的多的超音速民航機(第一架是Tu-144)。這架編號為G-BOAD的協和號原先隸屬於英航,於20031110日退役。由於我們太晚到,不能再進機艙內參觀,因此只能在外頭晃晃。
20091231 New York -38 Intrepid Museum.jpg

機尾特寫。
20091231 New York -36 Intrepid Museum.jpg

四具具後燃器的發動機。
20091231 New York -37 Intrepid Museum.jpg

太晚而無緣進去的潛艦。小聲告訴你,台灣目前還在服役的海獅海豹,都比它還要老喔!
20091231 New York -39 Intrepid Museum.jpg

繼昨天的自由島後,今天一樣是看到人家要闗門才離開。

2009年的最後一夜,我在美國度過。

由於Intrepid離時代廣場不近不遠,雖說已經五六點,我們還是決定去附近走走看看。

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地位類似台北的國道客運總站。
20091231 New York -40 Bus Terminal.jpg

2009年的最後一道晚餐。不到台票100元哩!
20091231 New York -41.jpg

紐約時報總部。
20091231 New York -4l.jpg

因為一開始也搞不清楚看的到水晶球的方位,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走位置會比較好;問了幾次守在各地的警察,發現警察間訊息不會update,A地警察已經封街了,B地警察還是叫你從A地進去;到後來我們決定放棄到處去探險,免得後來找的地方都沒有一開始好,確因為封街而進不去。
20091231 New York -43.jpg

42街與第7大道的路口。這裡是當時離時代廣場水晶球最近的地點。也是一開始找到後來又回到的地點。
20091231 New York -42.jpg

等到八點多的時候,警察決定開放一個block讓我們更進去。所以水晶球就變成這麼大了。
20091231 New York -44.jpg

於是就展開了漫長的等待。在每個整點的時候,都會有煙火慶祝世界上的某個城市跨到2010年。很可惜因為方位不對,我們看不到大螢幕,完全搞不清楚是哪個城市跨了年;而台北的跨年也跟本別想,因為101在放煙火的當下紐約還是早上11點,基本上就算要看時代廣場煙火也不需要這麼早進場。
20091231 New York -45.jpg

然後等啊等,終於看到水晶球緩緩下降,也代表著2009的結束,另一個新的十年的開始。
20091231 New York -47.jpg

「今年快樂!」和世動互相祝褔著,然後搭上地鐵,以最快的速度拖著疲累的身子回家。

2010年,我們來了。
20091231 New York -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vin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