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由奢入簡難。

請大家先記得奢的樣子

About luxury, Orchid Club, Parkroyal on Beach Road.

更重要的是,在奢入簡的過程中,還發生了麻煩的事...

Hotel 81 Geylang


之後的自費行程,住了一晚位於
GeylangHotel 81Orchid Club當然好到沒話說,但要接下來的幾天如果天天住Orchid Club,不僅可能半個月的薪水都要花在這裡,連我的卡都會刷爆!

Hotel 81是新加坡相當有名的連鎖旅店,事實上整個Geylang區有整整九間的Hotel 81,不僅有開在隔壁巷的,甚至有開在對面的。在出發往新加坡之前,就早早上了Hotel 81的網站把房間給訂好。


Superior room
,從大門往裡面望的樣子

What you can see when you near the door. Superior room, Hotel 81 Geylang.

從床上往門外望去的樣子。

View from bed to door.

既然算是平價旅館,自然就別想有如
Parkroyal等級的待遇。沒拖鞋浴衣網路都沒關係,牙刷牙膏也是要自己準備;只要有沐浴乳和大毛巾,對飯店而言就算是盡到它們的責任了。

當然如果你是從
Parkroyal換過來,心理上會有一點調適不良是可以預期的;但,最大的問題不在這些設備的差異,而是我唯一的一張HSBC信用卡居然不能刷!還沒把從Parkroyal過來的心理落差調適好,馬上又遇到這個實際的大問題,一個瞬間殺死你好幾千個細胞的現實問題!

所以在
Hotel 81 Geylang的這個晚上,我是用付現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掏出現金,80新幣一晚。

80
新幣一晚換一間雙人房,即使這個房價在台北也算經濟實惠(雖然我是算自己一個出),但重點是,如果在離開新加坡之前我都用現金付,極可能會有現金不夠的問題!

第二天早上找個半天可及的地方走一走,中午就東西收收決定退房了。
Hotel 81的等級是如何我已經知道了,雖然相當樸素但還可接受。所以行李拉一拉就從Hotel 81 Geylang20秒走到對面的Hotel 81 Palace,然後走近櫃檯辦check in

然後過了超過半個小時,我又拉著行李走出來。

因為卡還是刷不了!

這期間熱心的櫃檯一直想辦法幫我解決問題,我還打了十分鐘的越洋電話回台灣請
HSBC確認卡片有沒有問題(因為新加坡的HSBC不能幫我處理);台灣這邊說卡片沒問題,但新加坡這邊機器還是不能讀。

所以在中午時分,我一個人拖著所有的行李在
Geylang的小巷內穿梭,打算尋找下一個落腳的地方。這個時間走在小巷內真的很安全,因為大部分「冰淇淋」都休息去了;即使是中午也照樣出來拼經濟的,看到你一個人大包小包的落魄樣,也會很識趣的不來打擾你。

即使我現在已經安安穏穏的在電腦前敲鍵盤,現在還很清楚的想起當時心裡那種糟到極點的感受。畢竟我不是那個騎腳踏車橫越歐亞的薛德瑞,我還沒那個有辦法在那麼克難狀況下找地方住的能耐;而重要的是行李中還有那些出差的東西,只要一想到就一整個不安穏。

第三家,
Hotel 81 Gold再試一次,心裡一開始就預期卡不能刷,結果還真的不能刷。高中的數學歸納法告訴我們,當三家Hotel 81(n=3)也是一樣的結果時,代表所有的Hotel 81都會是一樣的結果。

所以我放棄
Hotel 81,徹底的放棄Hotel 81,跑去住隔壁的Fragrance Ruby

Fragrance Ruby

Fragrance Hotel(飛龍酒店)
Geylang總共有5家。我住的是最便宜的房間,如果是下午三點check in的話一個晚上74.5新幣;因為我下午一點就進去所以多收6元。

Superior Twin room
,從大門往裡望的樣子。

What you can see when you near the door. superior twin room, Fragrance Ruby.

從床上往門外望去的樣子。

View from bed to door.

坦白說,就個人觀感而言,
Fragrance住起來比Hotel 81要來的好的多,更何況房價還比較便宜。唯一的問題在於房裡的大毛巾看起來不是很乾淨的感覺。所以說要住新加坡平價旅館,可能拖鞋毛巾牙刷牙膏都自己帶是比較安心的選擇。

為什麼這篇都沒有飯店外觀的照片呢?因為在當時那個不知道晚上有沒有地方住的心理狀態下,跟本沒有心情去想這個;我也是一直到後來想發現忘記拍...

Orchid ClubHotel 81,深深的體會什麼叫做由奢入簡難啊!

Photo 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vin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